html5中web储存的含义是什么

2022-06-20

html5中web储存的含义是让网页在用户计算机上保存一些信息,使用HTML5可以在本地存储用户的浏览数据;web储存又可以分为本地存储和会话存储,分别对应localStorage对象和sessionStorage对象;本地存储用于长期保存网站的数据,会话存储用于临时保存针对一个窗口的数据。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10系统、HTML5版本、Dell G3电脑。

html5中web储存的含义是什么

HTML5的Web存储功能是让网页在用户计算机上保存一些信息。使用HTML5可以在本地存储用户的浏览数据。

早些时候,本地存储使用的是cookies。但是Web 存储需要更加的安全与快速. 这些数据不会被保存在服务器上,但是这些数据只用于用户请求网站数据上.它也可以存储大量的数据,而不影响网站的性能。

数据以键/值对存在, web网页的数据只允许该网页访问使用。

Web存储又分为两种:

(1)本地存储,对应 localStorage对象。用于长期保存网站的数据,并且站内任何页面都可以访问该数据。

(2)会话存储,对应 sessionStorage对象。用于临时保存针对一个窗口(或标签页)的数据。在访客关闭窗口或者标签页之前,这些数据是存在的,而关闭之后就会被浏览器删除。

本地存储与会话存储的异同

(1)本地存储和会话存储的操作代码完全相同,它们的区别仅在于数据的寿命。

(2)本地存储主要用来保存访客将来还能看到的数据。

(3)会话存储则用于保存那些需要从一个页面传递给下一个页面的数据。

Web存储容量限制

大多数浏览器都把本地存储限制为 5MB以下。这个是和网站所在的域联系在一起的。

Web存储的使用样例

下面以本地存储(localStorage)为例,会话存储改成 sessionStorage对象即可。

(1)文本数据的保存和读取localStorage.setItem("user_name","hangge.com");

var userName = localStorage.getItem("user_name");

(2)数值的保存和读取localStorage.setItem("user_age",100);

var userAge = Number(localStorage.getItem("user_age"));

(3)日期的保存和读取//创建日期对象

var today = new Date();
//按照YYY/MM/DD的标准格式把日期转换成文本字符串,然后保存为文本
var todayString = today.getFullYear() + "/" + today.getMonth() + "/" + today.getDate();
localStorage.setItem("session_started", todayString);
//取得日期文本,并基于该文本创建新的日期对象
var newToday = new Date(localStorage.getItem("session_started"));
alert(newToday.getFullYear());

(学习视频分享:css视频教程、html视频教程)

以上就是html5中web储存的含义是什么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html5中web储存的含义是什么.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