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布式账本的特征包括什么

2021-06-17

分布式账本的特征包括:1、技术替代;2、可扩展的账本;3、全新的全球C&S基础设施;4、Uber金融模式。

/2021/06/6966bccd.jpg

本文操作环境:Windows7,Dell G3

分布式账本的特征包括什么?

分布式账本(Distributed ledger)是一种在网络成员之间共享、复制和同步的数据库。分布式账本记录网络参与者之间的交易,比如资产或数据的交换。这种共享账本降低了因调解不同账本所产生的时间和开支成本。

分布式分类帐(也称为共享分类帐,或称为分布式分类技术)是一个复制的共识,共享和同步数字数据在地理上分布在多个网站,国家,或机构。没有中心管理员或集中数据存储.

一个点对点网络是必需的,以及共识算法以确保在节点进行复制。分布式分类设计的一种形式blockchain系统,它可以是公共或私人的。但并不是所有分布式帐必须一定采用连锁块成功提供安全,有效的实现分布式共识:blockchain只是一种类型的数据结构被认为是一个分布式的分类帐。2016年,许多银行测试分布为国际收支帐 。

网络中的参与者根据共识原则来制约和协商对账本中的记录的更新。没有中间的第三方仲裁机构(比如金融机构或票据交换所)的参与。分布式账本中的每条记录都有一个时间戳和唯一的密码签名,这使得账本成为网络中所有交易的可审计历史记录。

应用

技术替代

这代表的是当前市场经营者引进区块链技术的有限颠覆性。从技术的角度来看,这是最容易达成的场景,因为如果有任何的市场架构改变,这都是能最快速实施的。从商业的角度来看,这给市场提供最少的节省成本,这可以被看作是进一步进化的垫脚石。

可扩展的账本

技术代替可以扩展到提供一个可扩展的‘智能账本’,这个场景可以通过行业参与者的合作达成。为主要资本市场基础设施创建一个完全开放的合作性的平台,同时满足所有适用法规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这也不可能在短期之内就能达成。

全新的全球C&S基础设施

一个全球中间商、银行和C&S供应商在下一代分布式账本C&S平台上合作的联盟,这种场景已经可以通过R3区块链联盟实现。可是,这样的场景还需要许多年才能实现,并且只能一步一步来。

Uber金融模式

分布式账本技术是一个真正的全球点对点网络,可以代替传统的资本市场系统,提供这种服务的几个技术平台已经以某种形式存在了,或者还处在开发中,但是还不清楚这些技术平台是否会给传统的市场基础设施带来挑战。正如我们所见,其他点对点技术如比特币和Uber,一定程度的适用法规架构互操作性是让主流社会接受的关键。

更多相关知识,请访问常见问题栏目!

以上就是分布式账本的特征包括什么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分布式账本的特征包括什么.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