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被墙怎么办 这个方法亲测有效

2021-06-01

认为每个网站管理者对域名墙都谈色变,苦心经营的网站,突然间登不上,影响网站访问量,更重要的是网络数据,客户信任度都会受到毁灭性打击。近来我很伤心的遭遇了网站域名被堵的经历,幸亏及时做好准备,最后只是虚惊一场…

我队经营的一个咨询类网站,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也算是初露端倪,发展势头还不错。可想而知,2018年9月24日下午,我正在网站例行维护页面时,突然出现服务器连接严重不稳定,期间多次掉线,我本以为是服务器抽风,但神奇的是,在经过多次检查之后,竟然发现挂了代理网页时居然能看到,这让我恍然大悟:尼玛,难道是网站域名被墙了!我再次仓促验证,网站网页确实无法打开但可以 ping到,而且无法用任何浏览器访问,而且提示:连接已经重置…这次我彻底死了,网站简直是被墙所堵!

经过最初的恐慌后,我反而平静了下来,现在的重点是保存网站客户数据,恢复网站访问,现在是网站访问的高峰时期,如果以上两点都做不到,对我们这个新兴的网站是一个打击,或者是毁灭性的。我急忙召集小伙伴们想了一下所有的解决办法,最后决定的方案是:

一是更换域名,尽快恢复网页正常访问;二是选择国内的免备案服务器,将公司数据转移到该服务器,一劳永逸地解决以后出现的类似问题。

解决第一个问题还算顺利,网页很快恢复正常访问,由于解决问题比较及时,客户也没有太大的不满。关于第二个问题,我和小伙伴们却慎之又慎,毕竟经历过一次域名被墙,以后是否能避免类似的悲催经历,服务器的选择就显得至关重要了。最终通过我们反复的选择,比较,确定搜俊云的国内免备案服务器,首先是因为它们的价格比较厚道,最重要的是经过与客户方的沟通,他们在解决域名墙问题上的服务非常专业和成熟,是我们可以放心选择他家的服务器。

这次的事件给我们很大的教训,在此提醒创建、维护网站的小伙伴:1、数据库必须准备两次以上的备份。目前对网站的攻击或域名墙容易造成数据库的不可恢复性破坏,对两个以上数据库进行备份就显得十分必要。

随时启用病毒检测软件,加强安全防范措施。要有备无患,在事件尚未发生时就要学会防备病毒、攻击。

《域名被墙怎么办 这个方法亲测有效.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