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怎么在win10环境下安装jdk8

2021-05-18

一、下载

下载最新的JDK8:Oracle JDK8下载

下载64位版本 Java SE Development Kit 8u291 (版本根据自己选择)

二、安装

下载好后,准备安装:

双击.exe,安装jdk8

建议使用默认目录,安装在C盘。(本教程即在默认C盘目录安装,后续环境变量可直接粘贴复制,不用二次更改)后面的添加环境变量需要根据个人的安装位置进行更改,如不在C盘请自行处理。

一路下一步,等待安装完成。

三、添加环境变量

添加环境变量。win10搜索栏搜索 环境

新建环境变量 JAVA_HOME

环境变量新建JAVA_HOMEC:\Program Files\Java\jdk1.8.0_291

新建环境变量 CLASSPATH

新建CLASSPATH.;%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编辑环境变量 PATH

点击 PATH编辑新建%JAVA_HOME%\bin

同理,新建%JAVA_HOME%\jre\bin

四、测试

搜索栏输入cmd,打开命令行。测试输入命令 javajavac,看是否有提示内容输出,有参数提示即jdk安装正确。如果没有正确配置环境变量,javac命令是不会有响应输出的。

到此这篇关于教你怎么在win10环境下安装jdk8的文章就介绍到这了,更多相关jdk8在win10的安装内容请搜索北冥有鱼以前的文章或继续浏览下面的相关文章希望大家以后多多支持北冥有鱼!

《教你怎么在win10环境下安装jdk8.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