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如何设置段落缩进

2021-04-16

css中,可以使用“text-indent”属性设置段落缩进,语法“text-indent:数值”;该属性规定文本块中首行文本的缩进,允许使用负值,如果使用负值,那么首行会被缩进到左边。

/2021/04/42eb0efa.jpg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7系统、CSS3&&HTML5版、Dell G3电脑。

text-indent缩进语法与结构

.divcss5{text-indent:25px}

这里divcss5对象内段落首行开头文字缩进了25像素。

css text-indent文本缩进样式属性单词,text-indent的值跟数字+单位组成缩进样式。

css段落段首文字缩进案例

通常text-indent缩进属性将对段落首行开头文本文字进行缩进显示。如果使用html br换行标签,第二个换行开始也不会出现缩进效果。如果使用了html P段落标签段落换行,将会出现每个p段落换行开头都将缩进,这里我们给大家通过案例演示给大家,希望通过DIVCSS5案例掌握CSS text-indent缩进样式。

CSS代码
.divcss5{ text-indent:35px }

HTML代码片段

<div class="divcss5"> 
    <p>第一段开始缩进效果<br /> 使用br标签的换行将不会缩进 </p> 
    <p>第二段使用p标签段落首行也会缩进<br /> 第二行使用了br不会缩进<br /> 第三行提行使用了br也不会缩进</p>
 </div>

运行结果:

/2021/04/47f16f64.png" /2021/04/47f16f64.png" alt="DX1LPI5IARV52UI0Y}VNWFJ.png

推荐学习:css视频教程

以上就是css如何设置段落缩进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css如何设置段落缩进.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