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greSQL 修改视图的操作

2021-05-29

最近发现PostgreSQL(create or replace) 修改视图有很多的限制,不像SQL Server和Oracle那样可以随意修改。

错误提示

修改视图原有字段

1ERROR: cannot change name of view column "user_id" to "?column?"

删除视图原有字段

1ERROR: cannot drop columns from view

找到如下原因,内容原文

究其原因,是PostgreSQL虽然支持CREATE OR REPLACE VIEW语义,却有着容易让人忽略的重要限制(Oracle没有该限制),其官方文档这样描述:

即:更新视图只能在最后增加字段,不能改字段名、不能删除字段、也不能在中间增加字段,这在项目开发阶段是不可忍受的。虽然PostgreSQL提供了ALTER VIEW的语句,但怎么也不如直接放在CREATE VIEW里那样直观。

因此,建议脚本放弃Oracle风格的CREATE OR REPLACE VIEW形式,而改用MySQL风格的先DROP VIEW再CREATE VIEW的形式。不过,如果VIEW间存在层次引用关系,如视图A建立在视图B之上,则CREATE时必须先建B后建A,DROP时必须先删A再删B。当层次引用较多或变化较频繁时,调整顺序又是件麻烦事。

为降低复杂性,脚本最终只考虑CREATE VIEW时的顺序,而在DROP VIEW时,综合使用IF EXISTS 和CASCADE选项,

如下所示:

DROP VIEW IF EXISTS B CASCADE;
CREATE VIEW B AS
...;
DROP VIEW IF EXISTS A CASCADE;
CREATE VIEW A AS
...;

 

补充:postgresql创建视图

今天使用postgresql创建视图时,使用的名字全是大写的 比如V_TEST

创建好了,是没有问题的,显示创建的视图名字也是V_TEST。

然后我就开始查询, select * from V_TEST 直接就报错了,说v_test视图不存在。

我就纳闷了,为什么创建时,你不给我转成小写,查询时,转成了小写。

不管怎样,到时再说吧,可能是有个配置或者其它之类的导致转为小写了,但是目前没有时间研究了,后续有空再研究吧,也算是一个postgresql的坑吧。

文章来源:脚本之家

来源地址:https://www.jb51.net/article/204802.htm

《PostgreSQL 修改视图的操作.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