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额定容量是什么意思

2021-03-13

电池额定容量是指电池在额定工作条件下能长期持续工作的容量。额定容量是指主分接下视在功率的惯用值,如在变压器名牌上规定的容量就是额定容量。

/2021/03/207f0876.jpg

本文操作环境:windows10系统、thinkpad t480电脑。

什么是额定容量?

额定容量是指铭牌上所标明的电机或电器在额定工作条件下能长期持续工作的容量。通常对变压器指视在功率,对电机指有功功率,对调相设备指视在功率或无功功率,单位为VA,kVA,MVA。

详细介绍:

额定容量是指主分接下视在功率的惯用值。如在变压器名牌上规定的容量就是额定容量,它是指分接开关位于主分接,是额定空载电压、额定电流与相应的相系数的乘积。对三相变压器而言,额定容量=额定空载线电压×额定线电流,额定容量一般以kVA或MVA表示。额定容量是在规定的整个正常使用寿命期间,如30年,所能连续输出最大容量。而实际输出容量为有负载时的电压(感性负载时,负载时电压小于额定空载电压)、额定电流与相应系数的乘积。

免费视频教程:php视频教程

以上就是电池额定容量是什么意思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电池额定容量是什么意思.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