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怎么只保留汉字

2021-03-01

php只保留汉字的实现方法:首先创建一个PHP示例文件;然后通过mb_convert_encoding进行转码;最后通过preg_match_all实现过滤掉非汉字字符只保留中文字符即可。

/2021/03/3aeab366.jpg

本文操作环境:windows7系统、PHP7.1版,DELL G3电脑

PHP实现过滤掉非汉字字符只保留中文字符

<?php
 
$str = "a 1b 2b<中文>。xxyy字符";
 
//转换 GB2312 -> UTF-8
$str = mb_convert_encoding($str, 'UTF-8', 'GB2312');
 
preg_match_all('/[\x{4e00}-\x{9fff}]+/u', $str, $matches);
$str = join('', $matches[0]);
 
//转换 UTF-8 -> GB2312
$str = mb_convert_encoding($str, 'GB2312', 'UTF-8'); 
 
echo $str; //输出 中文字符
 
?>

【推荐学习:《PHP视频教程》】

以上就是php怎么只保留汉字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php怎么只保留汉字.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