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9pt等于多少px

2021-02-13,,

CSS 9pt等于12px。pt和px的计算公式为“pt=px*dpi/72”,而以Windows下的96dpi(默认)来计算,“9pt = 9 * 1/72 * 96 = 12px”。

/2021/02/b83278fa.jpg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7系统、css3版、Dell G3电脑。

css pt和px单位

pt (point,磅):是一个物理长度单位,指的是72分之一英寸。

px (pixel,像素):是一个虚拟长度单位,是计算机系统的数字化图像长度单位,如果px要换算成物理长度,需要指定精度DPI(Dots Per Inch,每英寸像素数),在扫描打印时一般都有DPI可选。Windows系统默认是96dpi,Apple系统默认是72dpi。

pt和px的换算公式可以根据pt的定义得出:

pt = 1/72(英寸), px = 1/dpi(英寸)

因此

pt = px * dpi / 72

以 Windows 下的 96dpi 来计算:

1 pt = px * 96/72 = px * 4/3

例如,无论在哪个操作系统中,Firefox 浏览器默认的 DPI 都是 96,那么实际上 9pt = 9 * 1/72 * 96 = 12px。

所以,虽然“DPI”中的“I”和“1pt 等于 1/72 inch”中的“inch”,都不代表物理上的英寸,但这两个单位互相之间是相等的,也就在相乘中约掉了。

那么,真实的物理长度怎么计算呢?请拿出一把尺子,丈量你的显示器的可见宽度 (我这里是 11.2992 英寸),除以横向分辨率 (我这里是 1024 像素),得到的就是每个像素的物理长度。

现在我们可以回答这样一个问题,网页上 9pt 的字体究竟占用了多宽的空间?答案是:

9 * 1/72 * 96 * 11.2992 / 1024 = 0.1324 英寸 = 0.3363 厘米

虽然pt是绝对单位,但是那只是针对输出设备而言的,在文字排版工具(word,abobe)中是非常有用的字体单位。不管显示器的分辨率是多少,打印在纸面上的结果是一样的。

但是网页主要为了屏幕显示,而不是为了打印等其他需要的。而px能够精确地表示元素在屏幕中的位置和大小。

当然。在dpi是96的情况下,9pt=12px。

更多编程相关知识,请访问:编程入门!!

以上就是css 9pt等于多少px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css 9pt等于多少px.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