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端口号是为了标志什么

2021-02-13

tcp端口号是为了标志应用进程。传输层对应的传输用户是应用进程;通常,传输层会对应多个应用进程,即一个主机上有多个进程并行运行,如在多任务或多用户多任务系统中。而TCP提供的“端口号”就是来区分这些进程的。

/2021/02/25ce1a73.jpg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7系统、Dell G3电脑。

TCP和UDP提供了“端口号”,其作用是:标志特定的应用实体(应用进程)。

相关推荐:《编程学习》

通常,传输层会对应多个应用进程,即一个主机上有多个进程并行运行,如在多任务或多用户多任务系统中。TCP和UDP提供了“端口号”了来区分这些进程。TCP和UDP都预留了一些重要的端口号,如TCP中HTTP的端口号为80,FTP的端口号为21等。

扩展资料:

所谓的端口,就好像是门牌号一样,客户端可以通过ip地址找到对应的服务器端,但是服务器端是有很多端口的,每个应用程序对应一个端口号,通过类似门牌号的端口号,客户端才能真正的访问到该服务器。为了对端口进行区分,将每个端口进行了编号,这就是端口号。

端口号的主要作用是表示一台计算机中的特定进程所提供的服务。网络中的计算机是通过IP地址来代表其身份的,它只能表示某台特定的计算机,但是一台计算机上可以同时提供很多个服务,如数据库服务、FTP服务、Web服务等,我们就通过端口号来区别相同计算机所提供的这些不同的服务,如常见的端口号21表示的是FTP服务,端口号23表示的是Telnet服务端口号25指的是SMTP服务等。端口号一般习惯为4位整数,在同一台计算机上端口号不能重复,否则,就会产生端口号冲突这样的例外。

想要查阅更多相关文章,请访问PHP中文网!!

以上就是tcp端口号是为了标志什么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tcp端口号是为了标志什么.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