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重启网卡命令有哪些

2021-02-13

linux重启网卡命令有:1、命令【service network restart】;2、命令【ifconfig eth0 down / ifconfig eth0 up】;3、命令【ifdown eth0 / ifup eth0】。

/2021/02/a2abcad5.jpg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7系统、linux7.3版本,DELL G3电脑,该方法适用于所有品牌电脑。

linux重启网卡命令有:

一、service network restart

1、首先用CRT工具连接到Linux命令行界面。 或者进入操作系统界面,选择终端输入;

2、如对所有的网卡进行重启操作, 可以尝试输入:service network restart 命令进行操作;

3、 完成了用service network restart命令重启网卡的操作。

二、ifconfig eth0 down / ifconfig eth0 up

1、连接到命令行界面,输入ifconfig查看网卡的基本信息;

2、查看到eth3的网卡信息。 输入ifconfig eth3 down ,卸载eth3网卡;

3、输入ifconfig eth3 up,重新加载eth3网卡。

三、ifdown eth0 / ifup eth0

1、连接到命令行界面。输入ifdown eth3,对网卡eth3进行卸载;

2、输入ifup eth3,对网卡eth3进行重新加载;

3、这样就完成了对网卡的重启操作。

相关学习推荐:linux视频教程

以上就是linux重启网卡命令有哪些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linux重启网卡命令有哪些.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