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超出数组范围是什么意思

2020-12-24

索引超出数组范围是指在通过索引获取数组内的值时,索引超出了数组的总长度,数组Array中有10个元素,它的总长度是10,索引是【0-9】,如果索引是10,则会报错。

/2020/12/c325ff9c.jpg

索引超出了数组界限是指在通过索引获取数组内的值时,索引超出了数组的总长度。

例如:

int[] Array = {1,2,3,4,5,6,7,8,9,10};

在这个int型数组Array中有10个元素,它的总长度是10,索引是0-9。

当使用for循环获取数组内的值时,如果索引是10,则会报错,错误原因是

索引超出了数组界限。

for(int i=0;i<11;i++) {
System. out .println( String. format(“ 第%d元素的值是%\n",i+1 ,Array[i]));
}

/2020/12/ab21c6f6.png" /2020/12/ab21c6f6.png" alt="c479df11dd2bc26300dc7667f0bba6b.png

扩展资料

数组的特点:

1、数组是相同数据类型的元素的集合。

2、数组中的各元素的存储是有先后顺序的,它们在内存中按照这个先后顺序连续存放在一起。

3、数组元素用整个数组的名字和它自己在数组中的顺序位置来表示。例如,a[0]表示名字为a的数组中的第一个元素,a[1]代表数组a的第二个元素,以此类推。

相关免费学习推荐:编程视频

以上就是索引超出数组范围是什么意思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索引超出数组范围是什么意思.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