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mc是啥

2021-02-13

rmc指的是堆用蒙卡分析程序,是一种用于反应堆堆芯计算分析的三维输运蒙卡程序;rmc程序是由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核能科学与工程管理研究所反应堆工程计算分析实验室(REAL团队)自主研发出的。

/2021/02/db5a83eb.jpg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7系统、Dell G3电脑。

RMC(Reactor Monte Carlo code,堆用蒙卡分析程序)是由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核能科学与工程管理研究所反应堆工程计算分析实验室(REAL团队)自主研发的、用于反应堆堆芯计算分析的三维输运蒙卡程序。RMC的研发始于2001年,至今经历了三个阶段,已投入人力大于30人年。

RMC程序针对反应堆计算分析中的基本需求,同时结合新概念反应堆系统设计时几何结构灵活、中子能谱复杂及材料组分多样、各向异性及泄漏强(某些特定情况)等特点进行研发,是多物理多尺寸耦合核能系统数值分析平台的物理计算核心。

RMC能够处理复杂几何结构、采用连续能量点截面对复杂能谱和材料进行描述,并能够根据实际问题的需要对临界问题本征值、本征函数计算,系统燃耗模拟,瞬态过程分析(含在线截面处理)等进行计算。

并针对蒙卡方法的特点,RMC中研发并应用了几何处理加速、核截面处理优化、输运过程模拟新方法、源收敛判断与加速、计数器优化、并行算法优化等提高计算效率的方法和技巧。

想要查阅更多相关文章,请访问PHP中文网!!

以上就是rmc是啥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rmc是啥.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