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i2如何安装

2020-11-10

Yii2安装:通过composer安装

/2020/11/35aa8fa6.jpg

1、首先要安装composer。

2、全局设置 Composer 使用中国镜像: (推荐学习:yii教程)

composer config -g repo.packagist composer https://packagist.phpcomposer.com

3、安装composer-asset-plugin(如果不安装composer-asset-plugin后面安装yii2时会出现问题,这里默认安装最新版)

composer global require "fxp/composer-asset-plugin"

4、(1)安装基础版,projectName是自己的项目名。

composer create-project --prefer-dist yiisoft/yii2-app-basic projectName

(2)安装高级版。(高级版区分了前后台目录backend,frontend)

composer create-project --prefer-dist yiisoft/yii2-app-advanced projectName

注:高级版安装后需要初始化,双击根目录下的"init.bat"文件,选择"0"(表示开发环境),之后选择"yes"就可以了,会自动生成入口文件。

5、配置域名信息就可以访问了。(高级版需要分别配置前后台域名)

可能出现的问题:

安装下来后可能会出现的问题:找不到vendor文件夹。

原因:composer-asset-plugin没有安装或者版本太低

解决办法:找到文件的根目录,即composer.json文件目录,打开命令行执行:composer update

以上就是yii2如何安装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yii2如何安装.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