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i是什么意思

2020-11-10

Yii是一个基于组件、用于开发大型Web应用的高性能PHP框架;通过一个简单的命令行工具yiic就可以快速创建一个web应用程序的代码框架,开发者可以在生成的代码框架基础上添加业务逻辑,以快速完成应用程序的开发。

/2020/11/dfa4aec3.jpg

Yii Framework是一个基于组件、用于开发大型 Web 应用的高性能 PHP 框架。Yii提供了今日Web 2.0应用开发所需要的几乎一切功能。Yii是最有效率的PHP框架之一。Yii是创始人薛强的心血结晶,于2008年1月1日开始开发。

关于Yii (推荐学习:yii教程)

Yii是一个基于组件、用于开发大型 Web 应用的高性能 PHP 框架。在WEB开发中Yii可以最大限度的实现代码重用,极大的提高开发的速度。名字Yii(读音是Yee or [ji:],应该就是“易”的读音 )代表的是容易(easy),高效(efficient)和可扩展(extensible)

环境需求

要运行一个 Yii 驱动的 Web 应用,你需要有一个支持 PHP 5.1.0 或以上版本的 Web 服务器。

对于打算使用 Yii 的开发者来说,懂得面向对象编程(OOP)会非常有帮助。因为 Yii 是一个纯 OOP 的框架。

适用范围

Yii 是一个通用的 Web 编程框架,可以用于开发几乎所有的 Web 应用。由于它是轻量级的且具备了成熟的缓存解决方案,它特别适用于开发高流量的应用,例如门户,论坛,内容管理系统(CMS),电子商务系统等等。

与同类产品比较

和多数PHP框架类似,Yii 是一个 MVC 的框架。

Yii 以其优异的性能,丰富的功能和清晰的文档胜出其他框架。Yii 从一开始就仔细设计以适合严谨的 Web 应用开发。

它既不是一个其他项目的衍生品,也不是一个第三方工作的组合。 它是作者丰富的 Web 应用开发经验和对大多数流行的 Web 编程框架与应用的研究与思考的成果。

历史

Qiang 在开发和维护 Prado 超过三年并意识到需要一个简单,高效和扩展性框架,于是,在2008年1月1日开始了 Yii 项目。

在2008年10月经过十个月的独自开发,Qiang 发布了 Yii 的第一个试用版本并迅速得到广泛的关注,因为 Yii 在性能上的胜出其他主流的PHP框架,而且几乎拥有了所有的特性。 在2008年12月3日,Yii 1.0正式发布了。

以上就是yii是什么意思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yii是什么意思.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