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应用场景有哪些?

2020-10-27,

/2020/10/8dfa9545.jpg

Nginx应用场景

(推荐教程:nginx使用教程)

1、http服务器

Nginx是一个http服务可以独立提供http服务,可以做网页静态服务器。

2、虚拟主机

可以实现在一台服务器虚拟出多个网站,例如个人网站使用的虚拟机。

3、反向代理,负载均衡

当网站的访问量达到一定程度后,单台服务器不能满足用户的请求时,需要用多台服务器集群可以使用nginx做反向代理。并且多台服务器可以平均分担负载,不会应为某台服务器负载高宕机而某台服务器闲置的情况。

4、nginz 中也可以配置安全管理、比如可以使用Nginx搭建API接口网关,对每个接口服务进行拦截。

以上就是nginx应用场景有哪些?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nginx应用场景有哪些?.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