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如何生成随机字符串并不重复

2020-10-13,

php生成随机字符串并不重复的实现方法:首先创建一个PHP示例文件;然后定义一个“random_str”方法;接着通过“array_merge”等函数实现生成一个包含大写英文字母、小写英文字母以及数字的数组即可。

/2020/10/a210fe64.jpg

推荐:《PHP视频教程》

php 生成随机字符串(无重复)

function random_str($length)
{
//生成一个包含 大写英文字母, 小写英文字母, 数字 的数组
$arr = array_merge(range(0, 9), range('a', 'z'), range('A', 'Z'));
$str = '';
$arr_len = count($arr);
for ($i = 0; $i < $length; $i++)
{
$rand = mt_rand(0, $arr_len-1);
$str.=$arr[$rand];
}
return $str.'<br>';
}
for($j=0;$j<1200;$j++){
$a= random_str(18);
//$a=substr(md5(date('YmdHis').rand(1000,9999)),   8,   16);
//echo $a.'<br><br>';
}

以上就是php如何生成随机字符串并不重复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php如何生成随机字符串并不重复.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