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如何禁止重复注册用户名

2020-10-13,

php禁止重复注册用户名的方法:首先在创建数据库表的时候,对用户昵称设置字段唯一性;2、用前端传入的昵称作为查询条件查询数据库,看是否能查询出结果,如果可以的话就说明有重复了。

/2020/10/01d1c706.jpg

php禁止重复注册用户名的方法:

1.在创建数据库表的时候,对用户昵称nickname(下文均以此名代表用户昵称字段)设置字段唯一性。这样后续写入相同nickname操作时,就会写入失败。

CREATE TABLE `t_user` (
`Id` int(11) NOT NULL AUTO_INCREMENT,
`nickname` varchar(18) NOT NULL unique,
PRIMARY KEY (`Id`) 
) ENGINE=InnoDB  DEFAULT CHARSET=utf8;

2.如果是建表后发现此需求,则执行如下代码即可为nickname字段设置唯一性。

ALTER TABLE `user` ADD unique(`nickname`);

3.用前端传入的nickname作为查询条件查询数据库,看是否能查询出结果,如果可以的话就说明有重复了,只是我担心第三种方法在数据库比较大的时候会有性能问题。

//使用tp框架的代码片段
if(isset($_POST['nickname']))
{
$result=Db::table('user')->field('id')->where('nickname','夏尔')->find();
return empty($result)?'该昵称可以使用':'该昵称已被注册';         
}

以上就是我知道的关于防止用户昵称重复的一些手段了,实际我采用的具体方法是当用户提交他的用户昵称时,我就去查数据库,如果发现有重复,我就返回给前端方便前端及时提示用户,当然我也把昵称字段设置为唯一性字段了,多重保障!

相关学习推荐:php编程(视频)

以上就是php如何禁止重复注册用户名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php如何禁止重复注册用户名.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