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如何提取字符串前几位

2020-10-13,

php提取字符串前几位的方法:可以利用substr()函数来提取。该函数可以返回字符串中的提取部分,如果失败则返回false,或者返回一个空字符串,如【substr($str, 0, 3);】。

/2020/10/aabf4fcf.jpg

substr() 函数返回字符串的提取部分,如果失败则返回 FALSE,或者返回一个空字符串。

(推荐教程:php图文教程)

语法:

substr(string,start,length)

参数:

string 必需。规定要返回其中一部分的字符串。

start 必需。规定在字符串的何处开始。

length 可选。规定要返回的字符串长度。默认是直到字符串的结尾。

(学习视频推荐:php视频教程)

实现代码:

<?php 
$str = "123456789";
echo substr($str , 0 , 3);//从左边第一位字符起截取3位字符:结果:123
echo substr($str , 3 , 3);//从左边第3位字符起截取3位字符:结果:456
?>

以上就是php如何提取字符串前几位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php如何提取字符串前几位.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