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5中魔术方法函数有哪些?

2020-10-13,

php5中魔术方法函数有:“__sleep”、“__wakeup”、“__toString”、“__construct”、“__destruct”、“__call”、“__get”、“__set”、“__isset”、“__unset”等。

/2020/10/052de5d3.jpg

推荐:《PHP视频教程》

php5中魔术方法函数

PHP5 中包含着很多的魔术方法,它们最典型的特点是都以双下划线 '__' 开头,这些魔术方法都是为了完成某些指定的功能而编写的。

  • __sleep,在 serialize() 序列化对象之前会调用这个函数。

  • __wakeup, 在 unserialize() 解序列化之前会调用这个函数。

  • __toString,当将对象转化为字符串的时候调用这个函数。

  • __construct,构造函数,当实例化一个对象的时候会调用此函数。

  • __destruct,析构函数,当对象实例被释放的时候调用。

  • __call,当调用类中没有的方法时候会调用这个函数。

  • __get,当访问一个类中没有的属性值时候调用。

  • __set,当设置一个类中没有的属性值时调用。

  • __isset,当调用外部的 isset() 函数检查类是否含有某个属性值时调用。

  • __unset,当删除类的某个属性值时调用。

  • __set_state,当时用var_export导出对象的属性和值的时候调用。

  • __clone,当复制某个累的实例的时候调用。

  • __autoload,当时用一个类而这个类还未被加载到页面中时会自动调用。

魔术常量:

  • __LINE__: 返回当前行号;

  • __FILE__: 返回文件的完整路径和文件名,如果用在包含文件里面,则返回包含文件名,自 php4.0.2开始,__FILE__总是包含一个绝对路径,而在此前的版本有时候会包含一个相对路径

  • __FUNCTION__: 返回函数名称(自 php4.3.0新加的)。自php5起本常量返回该函数被定义时的名称,区分大小写,在php4中该值总是小写;

  • __CLASS__: 返回类的名称,自 php4.3.0新加的,自php5起本常量返回该类被定义时的名称,区分大小写,在php4中该值总是小写的;

  • __METHOD__: 返回类的方法名。

相关推荐:php培训

以上就是php5中魔术方法函数有哪些?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php5中魔术方法函数有哪些?.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