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如何更改php版本

2020-10-13,

linux更改php版本的方法:首先用find命令找到php的位置;然后通过ln命令创建软连接;接着用export命令将软连接加到PATH路径中;最后通过“#php -v”命令查看更改结果即可。

/2020/10/8c83542f.jpg

推荐:《PHP视频教程》

Linux PHP多版本切换 超简单办法

首先:find命令找下php在哪里先

#find / -name php

/2020/10/bd78d31f.png" /2020/10/bd78d31f.png" alt="企业微信截图_15976271204958.png

第一步:ln命令(百度下大把资源)主要用来创建软连接

现在主要是想将5.4版本换5.5版本:

#ln -s /usr/local/php-5.5/bin/php(你想要换成的php版本的路径) /usr/sbin/php(最后一个php可以换成你自己喜欢的名字,最好php吧)

第二步:export命令将软连接加到PATH路径中

#export PATH="$PATH:/usr/sbin/php"(将上面你准备好的连接加进去就可以了,中间:冒号别漏了,用来做分割的)

最后:看下效果

#php -v

/2020/10/3b7aee0c.png" /2020/10/3b7aee0c.png" alt="企业微信截图_15976271263453.png

以上就是linux如何更改php版本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linux如何更改php版本.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