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怎么实现退出登录功能?

2020-10-13

方法:首先通过“if(isset($_SESSION["变量"])) ”检测变量是否存在;如果存在,则使用session_unset()和session_destroy()来释放session;最后使用header()函数跳转到登录界面。

/2020/10/49a7efbd.jpg

推荐:《PHP视频教程》

在PHP程序中,登录完成之后将存入session中,退出登录时,需要释放session,相应的代码如下所示。

<?php
session_start();
if(isset($_SESSION["uid"]))  // 检测变量是否设置
{
    session_unset();  // 释放当前在内存中已经创建的所有$_SESSION变量,但是不删除session文件以及不释放对应的session id;
    session_destroy();  // 删除当前用户对应的session文件以及释放session id,内存中$_SESSION变量内容依然保留;
}
header("location:login.php"); // 重定向到登录界面
?>

需要注意的是:

  • session_unset(); 释放当前在内存中已经创建的所有$_SESSION变量,但是不删除session文件以及不释放对应的session id;

  • session_destroy(); 删除当前用户对应的session文件以及释放session id,内存中$_SESSION变量内容依然保留;

以上就是php怎么实现退出登录功能?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php怎么实现退出登录功能?.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