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中可以去掉空格的函数有哪些

2020-10-13,,

php中可以去掉空格函数有:1、ltrim(),该函数可以删除字符串开始位置的空格;2、rtrim(),该函数可以去除字符串结束位置的空格;3、trim(),该函数可以删除字符串开始和结尾位置的空格。

/2020/10/23c5ff36.jpg

ltrim函数实现删除字符串开始位置的空格或其他字符。

(推荐教程:php图文教程)

语法:

string ltrim(string $str [,string $charlist])

说明:charlist规定从字符串中删除哪些字符。如果缺省该参数,则移除下列所有字符

/2020/10/580a54b7.png" /2020/10/580a54b7.png" alt="bd3031a4bd37a6616f410d1d46aa3ed.png

举例:

$str = "\n\n\t\tABC\t\t";
echo ltrim($str);
//输出后,ABC前面的空白就没有了

rtrim函数实现删除字符串结束位置的空格或者其他字符。

(视频教程推荐:php视频教程)

语法:

string rtrim(string $str[,string $charlist])

trim函数实现删除字符串开始和结束位置的空格或者其他字符。

语法:

string trim(string $str[,string $charlist])

举例:

<?php
$str = 'Demon is an English teacher.17847564092';
$str = rtrim($str,'0..9');
echo $str;
//删除末尾多余的数字

以上就是php中可以去掉空格的函数有哪些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php中可以去掉空格的函数有哪些.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