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怎样删除字符串中的数字

2020-10-13,,

php删除字符串中的数字的方法:可以利用正则表达式并结合preg_replace()函数来实现。preg_replace()函数可以执行一个正则表达式的搜索与替换。

/2020/10/5fa737f7.jpg

preg_replace 函数执行一个正则表达式的搜索和替换。

(推荐教程:php图文教程)

语法:

preg_replace(mixed $pattern, mixed $replacement, mixed $subject[, int $limit = -1[, int &$count]])

参数:

  • $pattern: 要搜索的模式,可以是字符串或一个字符串数组。

  • $replacement: 用于替换的字符串或字符串数组。

  • $subject: 要搜索替换的目标字符串或字符串数组。

  • $limit: 可选,对于每个模式用于每个 subject 字符串的最大可替换次数。 默认是-1(无限制)。

  • $count: 可选,为替换执行的次数。

(学习视频教程:php视频教程)

返回值:

如果 subject 是一个数组, preg_replace() 返回一个数组, 其他情况下返回一个字符串。如果匹配被查找到,替换后的 subject 被返回,其他情况下 返回没有改变的 subject。如果发生错误,返回 NULL。

举例:

$class=preg_replace("/\\d+/",'', $res);

以上就是php怎样删除字符串中的数字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php怎样删除字符串中的数字.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