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chop函数是什么意思

2020-08-28

php chop函数是rtrim函数的别名,作用与rtrim函数是相同的,删除字符串右边的空格或其他预定义字符,语法是chop(string,charlist),返回经过charlist规则处理后的字符串。

/2020/08/5008b562.jpg

chop()函数是什么意思?

作用:chop函数是rtrim函数的别名,作用与rtrim函数是相同的,删除字符串右边的空格或其他预定义字符

语法:

chop(string,charlist)

参数:

string,需要处理的字符串。

charlist 可选,规定要从字符串中删除哪些字符,如果为空,则移除以下所有字符"\0" -- NULL,"\t" -- 制表符,"\n" -- 换行,"\x0B" -- 垂直制表符,"\r" -- 回车," " -- 空格。

说明:返回经过charlist规则处理后的字符串。

php chop()函数使用示例

<?php
$i = "hello world    ";
echo "未经过处理的".$i."右边是有空格的!";
$j = chop($i);
echo "经过处理的".$j."右边是没有空格的!";
?>

输出:

未经过处理的hello world 右边是有空格的!经过处理的hello world右边是没有空格的!

以上就是php chop函数是什么意思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php chop函数是什么意思.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