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编程需要什么基础和年龄有关吗?

2020-08-27

基础:1、数学基础:需要数学上的计算及逻辑思维;2、英文基础:很多代码是由英文构成;3、电脑基础:编程一般都是在电脑上进行编写。学编程和年龄没有明确的关系,但年轻人学习能力更强些。

/2020/08/3ccaa9c5.jpg

学编程需要以下基础

1、数学基础:需要数学上的计算及逻辑思维;

2、英文基础:很多代码是由英文构成;

3、电脑基础:编程一般都是在电脑上进行编写。

和年龄没有明确的关系,但年轻人学习能力更强些。

拓展知识:

编程(biān chéng)是编定程序的中文简称,就是让计算机代为解决某个问题,对某个计算体系规定一定的运算方式,使计算体系按照该计算方式运行,并最终得到相应结果的过程。

为了使计算机能够理解(understand)人的意图,人类就必须将需解决的问题的思路、方法和手段通过计算机能够理解的形式告诉计算机,使得计算机能够根据人的指令一步一步去工作,完成某种特定的任务。这种人和计算体系之间交流的过程就是编程。

编程:设计具备逻辑流动作用的一种“可控体系”【注:编程不一定是针对计算机程序而言的,针对具备逻辑计算力的体系,都可以算编程。】

更多相关知识,请访问 PHP中文网!!

以上就是学编程需要什么基础和年龄有关吗?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学编程需要什么基础和年龄有关吗?.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