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属于什么专业类别?

2020-08-27

/2020/08/737f00f7.jpg

大数据属于什么专业类别?

大数据属于数学一类的专业,相关专业名称有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统计学,大数据是众多学科与统计学交叉产生的一门新兴学科,大数据牵扯的数据挖掘、云计算一类的,所以是数学一类的专业。

(1)统计学是通过搜索、整理、分析、描述数据等手段,以达到推断所测对象的本质,甚至预测对象未来的一门综合性科学。其中用到了大量的数学及其它学科的专业知识,它的使用范围几乎覆盖了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的各个领域。

(2)数学与应用数学是一个学科专业,该专业培养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具备运用数学知识、使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在科技、教育和经济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工作或在生产经营及管理部门从事实际应用、开发研究和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3)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是以信息领域为背景用将迈向的数学与信息,管理相结合的交叉学科更深入和专业。

大数据专业简介

大数据专业将从大数据应用的三个主要层面(即数据管理、系统开发、海量数据分析与挖掘)系统地帮助企业掌握大数据应用中的各种典型问题的解决办法,包括实现和分析协同过滤算法、运行和学习分类算法、分布式Hadoop集群的搭建和基准测试、分布式Hbase集群的搭建和基准测试、实现一个基于、Mapreduce的并行算法、部署Hive并实现一个的数据操作等等,实际提升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大数据领域对于人才的需求总量大、层次多、范围广,产业对于人才的需求呈井喷式增长,相关行业拥有海量的岗位需求。

推荐教程:《PHP》

以上就是大数据属于什么专业类别?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大数据属于什么专业类别?.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