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掉电后外存的信息会不会丢失?

2020-08-27

计算机掉电后外存(外存储器)的信息不会丢失。外储存器是指除计算机内存及CPU缓存以外的储存器,此类储存器一般断电后仍然能保存数据。常见的外存储器有硬盘、软盘、光盘、U盘等。

/2020/08/5922f3c5.jpg

外存全称外存储器,又称辅助存储器。外存储器通常用来存放当前不参加运行的程序和数据。外存存放的程序和数据,必须调入内存才能运行和处理。外存的容量较大,价格便宜,使用方便,可长期可靠地保存程序和数据。

一般情况下,断电之后外存储器中存储的信息不会丢失。

外存通常是磁性介质或光盘,像硬盘,软盘,磁带,CD等,能长期保存信息,并且不依赖于电来保存信息,但是由机械部件带动,速度与CPU相比就显得慢的多。

更多相关知识,请访问:PHP中文网!

以上就是计算机掉电后外存的信息会不会丢失?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计算机掉电后外存的信息会不会丢失?.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