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先级最低的运算符是什么?

2020-08-27,

优先级最低的运算符是:逗号运算符。表达式的结合次序取决于表达式中各种运算符的优先级;优先级高的运算符先结合,优先级低的运算符后结合,同一行中的运算符的优先级相同。

/2020/08/ef2ef09d.jpg

优先级最低的运算符是:逗号运算符。

在一个表达式中可能包含多个有不同运算符连接起来的、具有不同数据类型的数据对象;由于表达式有多种运算,不同的结合顺序可能得出不同结果甚至出现错误运算错误,因为当表达式中含多种运算时,必须按一定顺序进行结合,才能保证运算的合理性和结果的正确性、唯一性。

优先级从上到下依次递减,最上面具有最高的优先级,逗号操作符具有最低的优先级。表达式的结合次序取决于表达式中各种运算符的优先级。优先级高的运算符先结合,优先级低的运算符后结合,同一行中的运算符的优先级相同。

知识拓展

优先级

优先级与求值顺序无关。如a+b && b*c,虽然*优先级最高,但这个表达式求值顺序是从左到右。

优先级从上到下依次递减,最上面具有最高的优先级,逗号操作符具有最低的优先级。

相同优先级中,按结合性进行结合。大多数运算符结合性是从左到右,只有三个优先级是从右至左结合的,它们是单目运算符、条件运算符、赋值运算符。

基本的优先级需要记住:

指针最优,单目运算优于双目运算。如正负号。

先算术运算,后移位运算,最后位运算。请特别注意:1 << 3 + 2 & 7等价于 (1 << (3 + 2))&7.

逻辑运算最后结合。

运算符

运算符是一种特殊的函数,它们具有一个或多个操作数并返回相应的值。操作数是被运算符用作输入的值,通常是字面值、变量或表达式。运算符可以是一元、二元或三元的,一元运算符有1个操作数,二元运算符有2个操作数,三元运算符有3个操作数。

结合性

当一个运算对象两侧的运算符优先级别相同时,则按运算符的结合性来确定表达式的运算顺序。关于结合性的概念在其他高级语言中是没有的,这是C语言的特点之一。

在标准C语言的文档里,对操作符的结合性并没有做出非常清楚的解释。一个满分的回答是:它是仲裁者,在几个操作符具有相同的优先级时决定先执行哪一个。C语言也将34种运算符规定了不同的结合性。

大多数运算符结合方向是“自左至右”,即:先左后右,也叫“左结合性”,例如 a-b + c,表达式中有-和+两种运算符,且优先级相同,按先左后右结合方向,先围绕减号结合,执行a-b的运算,再围绕加号结合,完成运算(a-b) + c。

除了左结合性外,C 语言有三类运算符的结合方向是从右至左,也叫“右结合性”,即:单目运算符、条件运算符、以及赋值运算符。

着重强调一点,无论是左结合性,还是右结合性,是针对两个相邻的优先级相同的运行符而言(不是表达中的运算对象),运算符是决定左右的基准点,先以前面的运算符(即位置上处于左边的运算符)构造运算,就是左结合,反之,就是右结合。

更多相关知识,请访问 PHP中文网!!

以上就是优先级最低的运算符是什么?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优先级最低的运算符是什么?.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