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js实现含搜索的多种复选框(附源码)

2019-11-22,,,,

前言

最近在重构一个复选框组件,原型是select2这个jQuery插件, 有兴趣的可以去搜下,封装的很好,但是并不能满足业务所有需求,最要命的是jquery插件这种以dom驱动数据的库,并不能和vue和angular这种数据驱动dom的框架很好的结合,所以我用vue的component重构了一下,走了不少弯路,做的demo分享出来,还请大家指点一二!

download地址:vue_select2(kunjuke.com).rar

效果图如下,封装的应该是蛮抽象的了,只需要传入下拉框选项list,默认选中list,和回调callback三个参数可以了,在这里特别说明下父与子是如何通信的,因为这里走了不少弯路!!

父级往子组件传递数据,通过v-bind绑定数据,子组件接收props里的数据,通过watch监听数据改变。

子组件往父级传递数据,通过$dispatch派发,绑定到自定义的selected或inputed事件,再触发父级的回调。

总结

以上就是这篇文章的全部内容了,希望本文的内容对大家的学习或者工作能带来一定的帮助,如果有疑问大家可以留言交流,谢谢大家对北冥有鱼的支持。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 Vue.js实现实例搜索应用功能详细代码
  • Vue实现百度下拉提示搜索功能
  • vue2.0多条件搜索组件使用详解
  • Vue.js实现多条件筛选、搜索、排序及分页的表格功能
  • Vue 仿百度搜索功能实现代码
  • vuejs通过filterBy、orderBy实现搜索筛选、降序排序数据
  • 基于Vue.js实现简单搜索框
  • vue组件实现可搜索下拉框扩展
  • 利用vue + element实现表格分页和前端搜索的方法
  • vue搜索和vue模糊搜索代码实例

《vue.js实现含搜索的多种复选框(附源码).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