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中json

2019-11-13,,,

PHP5.4才支持JSON_UNESCAPED_UNICODE这个参数,此参数是让中文字符在json_encode的时候不用转义,减少数据传输量。但在PHP5.3中,就得自己写个函数来实现,以下就是解决方法:

/**
* 对变量进行 JSON 编码
* @param mixed value 待编码的 value ,除了resource 类型之外,可以为任何数据类型,该函数只能接受 UTF-8 编码的数据
* @return string 返回 value 值的 JSON 形式
*/
function json_encode_ex($value)
{
 if (version_compare(PHP_VERSION,'5.4.0','<'))
 {
  $str = json_encode($value);
  $str = preg_replace_callback(
         "#\\\u([0-9a-f]{4})#i",
         function($matchs)
         {
           return iconv('UCS-2BE', 'UTF-8', pack('H4', $matchs[1]));
         },
          $str
         );
  return $str;
 }
 else
 {
  return json_encode($value, JSON_UNESCAPED_UNICODE);
 }
}

判断PHP的版本,如果低于5.4则使用自定义函数来实现,如果是5.4及以上版本则使用JSON_UNESCAPED_UNICODE。

以上就是php中json_encode不兼容JSON_UNESCAPED_UNICODE的解决方案 ,希望能给大家一个参考,了解更多PHP的语法,大家可以关注《PHP5在线手册》,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北冥有鱼。

《php中json.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