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四种定界符详解

2019-11-13,,,

闲来无事,研究了与java、c#完全不同的领域php,php即(外文名:PHP: Hypertext Preprocessor,中文名:“超文本预处理器”),对于学习php的初学者,不得不掌握apache的部署,apache的部署,后面会讲到,当然对php、apache、mysql现在也有比较多一键式部署工具,例如WAMP(windows、apache、mysql、php);资源网上比较多,这里就不讲相关的资源链接发出来了,为避免出现获取积分的嫌疑;言归正传,下面就讲讲php的基础知识吧。

四种界定符(什么是界定符?)我们可以理解成起始符、分解符。php为什么要四种界定符,这里不难理解,首先php是开源语言,而且他的发展在html、c#、java、之后才发展出来的。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也没有无缘无故爱,php虽然是开源的,但是也要有人关注,关注的大多数人,也许就像我们这种一样,c#、java的从业者,对于新型的开发语言,需要一个接受的过程,所以php官网也就出现了四种界定符,下面就跟着一起来学吧?说的不好,请大胆拍砖!

1.标准写法<?php ?>,也是官网推荐的写法,起始号<?php  结束符号 ?>,这里比较好理解,其实跟html的起始符号类似,在这里对于初学者,推荐使用Dreamwearm工具,工具里对<? 定义为服务器置标,服务器置标这里就更好理解了,既然是跟服务区有关的,那么php理所当然是可以编写动态页面,对应html里动态页面和静态页面定义,我想在这里就不要过多的介绍了,静态和动态的区别,就是是否请求服务,写法如下:

<?php
 echo '锄禾日当午';
 ?>
 <br>
 <?php
 echo '床前明月光';
 ?>

2.简单写法<?  ?>,这个写法需要对php的配置文件进行配置,在这里就不推荐,具体配置是找到php安装目录中的php.ini 文件;这个文件怎么找呢?在这里作为一个有经验的开发人员是难不倒我的,一般这个文件存放在带有con后缀的文件夹中,或者直接在文件的根目录中,要不就是用最笨的办法在头部文件夹中搜索*.ini,找到ini文件打开。在这里给大家把知识拓展下,为什么配置文件有的是ini结尾的呢?其实不难理解,INI是英文“初始化”(initialization)的缩写,INI文件格式是某些平台或软件上的配置文件的非正式标准,以节(section)和键(key)构成,常用于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中。这种配置文件的文件扩展名多为INI,故名。用记事本或者安装了editplus打开,editplus不得不是程序员的必备软件之一,强大的文本编辑功能。在文件中搜索short_open_tag,这个单词的字面意思我想很容易理解,将这行的头部分号去掉即放开注释。  

 <?
 echo '锄禾日当午';
 ?>

3.Asp 风格写法<% %>,这个和asp中调用后台服务页面的写法类似,学过aspx.net的人员对这个写法应该不陌生,当然要对这个写法生效的话,同样需要修改php.ini配置文件。在本文中搜索asp_tags,将注释放开。具体写法如下:

 <%
 echo '锄禾日当午';
 %>

4.Js风格写法<script language="php"></script>我们也可以理解成脚本写法,对于脚本的理解,这里跟大家讲一个笑话,为什么一些老外的著作翻译成中文的意思有点生硬,当然这个只是我的观点,毕竟我不是英语专业人士。脚本,可以理解成在文本中像脚一样在任意一处插入文本。这里就好理解为什么js在html的头部可以写,尾部也可以,甚至中间位置。扯了这么多,附上具体写法

 <script language="php">
 echo '锄禾日当午';
 </script>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希望本文的内容对大家的学习或者工作能带来一定的帮助,同时也希望多多支持北冥有鱼!

《php四种定界符详解.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