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开发的磁吸屏幕类库 - 开源研究系列文章

2023-02-14,,,,

上次写了一个关于线程池的博文,里面讲到了关于磁吸屏幕类库,今天就把这个类库进行下讲解。

  一、      类库目录;

  类库的目录见下图,主要定义了Win32的一些API,以及一些API使用到的常量和结构体定义。主要的类定义在MainAPI里。

  

  二、      主函数介绍;

  这里只对主要的函数进行介绍。因为主要是鼠标按下和鼠标移动事件,所以下面对这两个函数进行讲解。

  1、        MouseDown事件里的函数定义;

  这个函数里比较简单,就是获取到屏幕及窗体的轮廓的坐标位置进行保存。

  2、        MouseMove事件里的函数定义;

  鼠标移动事件里的函数,主要是移动窗体,并且实时判断窗体的位置与屏幕的轮廓坐标的对比,如果到达指定的吸附位置,则进行吸附。

  三、      使用介绍;

  使用上就更简便了,先引用该命名空间,然后在窗体里定义一个类,然后设置其窗体,然后设置移动条的鼠标事件即可。

  这个类库是以前的VB6里根据Winamp播放器(现在还有谁在用这个播放器?)的效果进行的编码,这个只是将其中的磁吸屏幕的代码移植到C#里而已。希望此类库能够对大家有帮助。

  这里提供下载: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lzhdim/87357480。

Etc.祝大家新年快乐。

C#开发的磁吸屏幕类库 - 开源研究系列文章的相关教程结束。

《C#开发的磁吸屏幕类库 - 开源研究系列文章.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