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JavaScript,a标签onclick传递参数不对,A标签调用js函数写法总结

2023-02-12,,,,

错误示例:

    <a href="javascript:waterLineEdit(${goods.goods_id})" >修改 </a>
    <!-- 浏览器中会实际是下面的那样 -->
    <a href="javascript:waterLineEdit(20151333)" >修改 </a>

本来数字是20151333,点击修改应该获取20151333这个才对。但是传到后台却不是这个数字。很郁闷。然后百度了一下

A标签调用js函数写法总结:

1、第一种写法

    href="javascript:js_method();"

这是常用的方法,但是这种方法在传递this等参数的时候很容易出问题,而且javascript:协议作为a的href属性的时候不仅

会导致不必要的触发window.onbeforeunload事件,在IE里面更会使gif动画图片停止播放。W3C标准不推荐在href里面执行
javascript语句
 
2、第二种写法

    href="javascript:void(0);" onclick="js_method()"

这种方法是很多网站最常用的方法,也是最周全的方法,onclick方法负责执行js函数,而void是一个操作符,void(0)返回

undefined,地址不发生跳转。而且这种方法不会像第一种方法一样直接将js方法暴露在浏览器的状态栏。
 
3、第三种写法

    href="javascript:;" onclick="js_method()"

这种方法跟跟2种类似,区别只是执行了一条空的js代码。

4、第四种写法

    href="#" onclick="js_method()"

这种方法也是网上很常见的代码,#是标签内置的一个方法,代表top的作用。所以用这种方法点击后网页后返回到页面的最顶端。

5、第五种写法

    href="#" onclick="js_method();return false;"

这种方法点击执行了js函数后return false,页面不发生跳转,执行后还是在页面的当前位置。

综合上述,在a中调用js函数最适当的方法推荐使用:

    href="javascript:void(0);" onclick="js_method()"
    href="javascript:;" onclick="js_method()"
    href="#" onclick="js_method();return false;"

JS中字符对象需要用引号:

于是照着修改,结果发现还是不对。最后才发现原来是没有添加引号导致的

    <a href="javascript:void(0)" onclick="waterLineEdit('${goods.goods.goods_id}')">修改 </a>
    <!-- 上面写法才是正确的,如果按照下面写法最后js可能认为传入了一个对象。而不是String -->
    <a href="javascript:void(0)" onclick="waterLineEdit(${goods.goods.goods_id})">修改 </a>

js,JavaScript,a标签onclick传递参数不对,A标签调用js函数写法总结的相关教程结束。

《js,JavaScript,a标签onclick传递参数不对,A标签调用js函数写法总结.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