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服务无法启动怎么办

2023-02-09

解决方法:1、在cmd窗口中,进入MySQL安装目录bin的路径下,执行命令“netstat -ano”,找到3306接口的PID值;2、打开任务管理器,找到对应PID的mysql进程,右击关闭;3、在cmd窗口中,重新输入命令“net start mysql”,服务就能启动成功了。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7系统、mysql8版本、Dell G3电脑。

用管理员身份打开cmd试图启动MySQL时出现如下情况:

一个亲测有效的解决办法:

1.进入MySQL安装目录bin的路径下,输入命令 netstat -ano ,找到3306接口的PID值。

2.打开任务管理器,找到对应PID的mysql进程,右击关闭,下图已关闭完成。(点击PID进行PID值排序可方便查找)

3.重新输入命令net start mysql,服务就能启动成功了。

这种方法可以解决类似端口占用的问题,如Tomcat开启后无法打开欢迎界面时,也可用此方法关闭8080端口对应的PID的进程。

【相关推荐:mysql视频教程】

以上就是mysql服务无法启动怎么办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mysql服务无法启动怎么办.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