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g是什么文件

2023-02-09

pkg文件是安装包配置文件,是制作Symbian OS安装程序的核心部分;它包含了制作安装文件所需要的全部信息。pkg分为pkg与mpkg,前者是针对单程序安装;后者是针对多程序安装,它包含一个或多个的子包。pkg文件是一种类似于Windows平台的安装包程序,它能够通过一系列的指引帮助您快速安装软件。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7系统、Dell G3电脑。

pkg文件是安装包配置文件,是制作Symbian OS安装程序的核心部分。它包含了制作安装文件所需要的全部信息,pkg分为pkg与mpkg,前者是针对单程序安装;后者是针对多程序安装,它包含一个或多个的子包(Sub Package)。

pkg 主要用于二进制包的安装。从 ports 编译安装以前是不需要老的 pkg 参与的,但现在需要新的 pkg 用来注册和管理包的依赖关系。pkg安装程序能够扩展程序安装内容以及读写特定目录的特性,来源于pkg支持的脚本特性,pkg安装程序允许开发人员在程序的安装过程中,运行自己编写的Bash脚本程序。

pkg文件是一种类似于Windows平台的安装包程序,它能够通过一系列的指引帮助您快速安装软件。

扩展知识:SIS文件

可以使用SDK附带的Sisar来生成sis文件。Sisar可以将上述pkg文件导入到工程中,这样基本上大部分的设置都完成了,再做一些简单的Sisar所需要的设置,就可以生成sis文件了。

另外,也可以使用Sismake这个工具在命令行生成sis文件。它的语法很简单,主要是根据pkg文件的设置来生成sis文件。

更多相关知识,请访问常见问题栏目!

以上就是pkg是什么文件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pkg是什么文件.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