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整个英文单词不换行怎么实现

2023-02-09

css整个英文单词不换行的实现方法:1、通过css属性“word-wrap:break-word;”控制换行;2、通过css属性“word-break:break-all;”控制断词方式即可。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10系统、CSS3版、DELL G3电脑

css 整个英文单词不换行怎么实现?

css中英文单词换行的问题

单词换行的问题

在项目中有时候会遇到英文很长的句子,然后当div剩下的部分不足以放下一个单词的时候,单词就会换行显示,这样的话尾部就会空了很大的地方显得很不好看

解决方法

可以通过两个css属性来实现这个需求:

word-wrap:break-word;
word-break:break-all;

word-wrap

word-wrap用来控制换行,有两种值:

+ normal
+ break-word(这个值用来强制换行的,内容将在边界内换行,在中文中是没有任何问题,英文语句也是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对于很长的英文来说就不起作用了)

word-break

word-break用来控制是怎么断词的。有三种取值:

+ break-all(是断开单词,在单词到边界的时候,下个字幕自动到下一行,主要是解决了长串英文单词断词的问题)
+ keep-all(指的是不断词,一句话就是一行)

推荐学习:《css视频教程》

以上就是css 整个英文单词不换行怎么实现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css 整个英文单词不换行怎么实现.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