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无法用npm命令怎么办

2023-02-09,

node无法用npm命令是因为没有正确配置环境变量,其解决办法是:1、打开“系统属性”;2、找到“环境变量”->“系统变量”,然后编辑环境变量;3、找到nodejs所在的文件夹;4、点击“确定”即可。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10系统、node v14.16.0版、DELL G3电脑

node无法用npm命令怎么办?

node安装成功但npm无法使用的原因与解决办法

如题,node安装成功,但npm无法使用。

原因:未正确配置环境变量。

解决办法:

找到nodejs所在的文件夹

细说一下原因:我猜测可能是因为nvm包管理工具对node模块是复用的,所以用nvm下载的node版本里node_modules文件夹为空,如下图:

而我手动下载的12.16.1版本里node_modules是有内容的,如下图:

推荐学习:《node.js视频教程》

以上就是node无法用npm命令怎么办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node无法用npm命令怎么办.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