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语言中怎么注释多行

2023-01-05,,

在go语言中,可以使用多行注释符“/**/”来注释多行代码。多行注释(简称块注释),以“/*”开头,并以“*/”结尾,且不可以嵌套使用,语法“/*注释内容...*/”;多行注释一般用于包的文档描述或注释成块的代码片段。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7系统、GO 1.18版本、Dell G3电脑。

在go语言中,可以使用多行注释符“/**/”来注释多行代码。

注释是什么意思

注释就是对代码的解释和说明,其目的是让人们能够更加轻松地了解代码。注释是编写程序时,写程序的人给一个语句、程序段、函数等的解释或提示,能提高程序代码的可读性。

注释在程序中的作用是对程序进行注解和说明,便于对源码的阅读。编译系统在对源代码进行编译时会自动忽略注释的部分,因此注释对于程序的功能实现不起任何作用。在源码中适当地添加注释,能够提高源码的可读性。

无论使用何种编程语言,为代码添加注释都是必要的。大多数项目都需要持续一段时间来完成开发和测试,最终上线后还要应对产品的迭代更新。然而,毫不夸张地说,即使仅相隔一周,我们也可能读不懂代码了,哪怕这些代码是自己编写的。此时,注释可以很好地帮助我们理解这些代码。

go语言的多行注释

多行注释简称块注释,格式为以/*开头,并以*/结束的一行或多行,且不可以嵌套使用,多行注释一般用于包的文档描述或注释成块的代码片段。

例如,在main()函数上方添加多行注释,用于解释main()函数的作用:

/*
main()函数是Go程序的入口函数
是程序运行的起点
此处输出"Hello World!"
用于验证开发环境配置
*/
func main(){
    //输出"Hello World!"文字
    fmt.Println("Hello World!")
}

和单行注释不同,多行注释不允许嵌套使用,因为这将导致编译时错误,从而无法完成编译。示例如下:

/*
main()函数是Go程序的入口函数
/*是程序运行的起点
此处输出"Hello World!"
*/
用于验证开发环境配置
*/

若要添加空白行,可以按照如下格式实现:

/*
第1行

第3行
第4行
*/

说明:

代码是写给人看的,养成良好的编码习惯不仅对编码本身有利,还对开发团队中的队友提供了很好的支持。在实际开发中,人员之间的沟通成本可能会庞大到“可怕”的程度,请大家谨记。

【相关推荐:Go视频教程、编程教学】

以上就是go语言中怎么注释多行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go语言中怎么注释多行.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