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 ZTree 加载大数据量。加载慢问题解析

2022-12-19,,,,

参考 ZTree 加载数据量。

1、一次性加载大数据量加载说明

1)、zTree v3.x 针对大数据量一次性加载进行了更深入的优化,实现了延迟加载功能,即不展开的节点不创建子节点的 DOM。
2)、对于每级节点最多一百左右,但总节点数几千甚至几万,且不是全部展开的数据,一次性加载的效果最明显,速度非常快。
3)、对于某一级节点数就多达几千的情况 延迟加载无效,这种情况建议考虑分页异步加载。
4)、对于全部节点都展开显示的情况,延迟加载无效,这种情况建议不要全部展开。
5)、显示 checkbox / radio 会造成一定程度的性能下降。

2、分批异步加载大数据量

1)、对于某一级节点数多达几千个的时候,zTree 默认的延迟加载是无效的,此 Demo 演示了一种原先 zTree v2.6 时的分批加载节点的方法。 2)、此方法适用于1、2千个节点必须全部显示的需求。 3)、此方法并不能解决加载慢的问题,相反只会让最终结果出现的更慢,只是可以有限度的避免浏览器假死,而且显示的节点越多就越慢。 4)、对于某一级节点数至少几千个的情况,另一个解决方案是:分页异步加载。

3、分页显示大数据量

1)、分页方案可以有效解决某一级节点数据超大的情况。 2)、分页按钮通过自定义控件的方法实现。 3)、分页方案对于 checkbox 的关联关系无能为力,只能每次翻页后进行修正。由于时间关系,Demo 中不对 checkbox 的关联进行任何修正处理。 4)、分页方案中,从 zTree 得到的节点数据只有当前页的节点数据,可以在每次翻页后自行保存每页的数据,作为缓存,具体情况要根据实际需求来决定。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xuke6677/article/details/19236455

参考 ZTree 加载大数据量。加载慢问题解析的相关教程结束。

《参考 ZTree 加载大数据量。加载慢问题解析.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