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go语言的命令是什么

2022-12-17,

执行go语言的命令是“go run”。“go run”命令将编译和执行指令合二为一,会在编译后直接运行Go语言程序,编译过程中会产生一个临时文件,但不会生成可执行文件;语法“go run fileName”,fileName参数必须是同一main包下的所有源文件名,并且不能为空。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10系统、GO 1.18版本、Dell G3电脑。

Go语言是编译型的静态语言(和C语言一样),所以在运行Go语言程序之前,先要将其编译成二进制的可执行文件。

可以通过Go语言提供的go build或者go run命令对Go语言程序进行编译:

  • go build命令可以将Go语言程序代码编译成二进制的可执行文件,但是需要我们手动运行该二进制文件,不会自动执行文件;

  • go run命令则更加方便,它会在编译后直接运行Go语言程序,编译过程中会产生一个临时文件,但不会生成可执行文件,这个特点很适合用来调试程序。

go build 命令

go build命令用来启动编译,它可以将Go语言程序与相关依赖编译成一个可执行文件,其语法格式如下。

go build fileName

  • 其中 fileName 为所需要的参数,可以是一个或者多个 Go 源文件名(当有多个参数时需要使用空格将两个相邻的参数隔开),也可以省略不写。

注:go build命令只有在执行出错的情况下才会有返回信息,执行成功的话是没有返回信息的,但是会在当前目录生成一个与 main 包文件同名的 .exe 可执行文件,如下图所示。

go run 命令

除了使用go build命令外,Go语言还为我们提供了go run命令,go run命令将编译和执行指令合二为一,会在编译之后立即执行Go语言程序,但是不会生成可执行文件。

go run命令的语法格式如下:

go run fileName

其中 fileName 为所需要的参数,参数必须是同一 main 包下的所有源文件名,并且不能为空。

使用go run命令对我们上一节编写的程序进行编译,运行结果如下所示:

D:\code> go run demo.go
Hello World!

可以看到第 1 行的go run命令执行后,直接在第 2 行输出了程序的运行结果。

【相关推荐:Go视频教程、编程教学】

以上就是执行go语言的命令是什么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执行go语言的命令是什么.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