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notepad++ 安装Python Python环境变量的数值。怎样在notepad++上运行Python的代码

2022-12-09,,,,

文章目录

1、下载安装一个Python的编辑器notepad++,(我这里有现成的,也可以去网上搜很多)
2、安装python,(我这里有现成的,也可以去网上下载)。
3、怎样彻底删除Python,有的时候,删除Python删除不掉。
4、怎样用notepdad++和Python建立关系

1、下载安装一个Python的编辑器notepad++,(我这里有现成的,也可以去网上搜很多)

就是这个样子的界面。

2、安装python,(我这里有现成的,也可以去网上下载)。

怎样判断python的环境是否安装成功:输入python,如果出现下边的情况就说明安装 成功。如果出现非法的命令,说明环境配置失败。

环境变量的配置:这个里边是Python安装的地址

勾选 Add Python … to PATH,目的让系统自己在环境变量中添加Python的环境变量。第二步可以选择install now,默认安装的路径。也可以选择Customize installation 自定义安装路径(还是自己选择的好,方便管理)

3、怎样彻底删除Python,有的时候,删除Python删除不掉。

解决方法:
1、打开设置-选择应用和功能-在搜索框搜索Python

2、点击卸载有的时候卸载不掉,就先点击修改。然后等一会、等修改完成后,再次点击卸载,再等一会。就可以了卸载掉了。

4、怎样用notepdad++和Python建立关系

1、打开notepad++编辑器

2、选择语言–P–Python

3、设置编译Python的快捷方式,在输入框中写入

cmd /k python "$(FULL_CURRENT_PATH)" & ECHO. & PAUSE & EXIT

然后点击保存,自定义名称,也可以自己选择快捷方式一般是 ctrl+F5

3、写一段简单的Python代码试一下

#1
for i in range(5):
print(i,end=' ') print() #2.
for i in range(1,6):
print(i,end=' ') print()
#3.
for i in range(1,6,2):
print(i,end=' ') print() #4.
print(list(range(5))) print("hello python") input()

如果出现闪退的问题,可以使用 input() 暂停一下。
如果出现Python已经安装成功,但是在编辑器运行的时候出现找不到Python的环境变量设置,需要从商店下载的情况。
修改一下这个

1、选择设置–应用和功能

2、选择 应用执行别名。找到这两个关一下。

执行代码的情况:

如果还是出现问题。这边建议重启一下电脑。我的就是无意间重启了一下电脑、然后我就能快乐的写bug了

安装notepad++ 安装Python Python环境变量的数值。怎样在notepad++上运行Python的代码的相关教程结束。

《安装notepad++ 安装Python Python环境变量的数值。怎样在notepad++上运行Python的代码.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