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之更改快捷键及自动导包

2022-12-01,,,

更改AS中的代码提示快捷键,AS做的也挺智能的,在Keymap中可以选择使用eclipse的快捷键设置,但是虽然设置了,对有些快捷键还是不能使用,那么就需要我们手动去修改了。

在代码提示AS默认的快捷键是Ctrl+Alt+Space,反正我是用不惯,还是改为eclipse中的Alt+/吧,修改时必须先copy一份快捷键设置副本才能修改:

在修改时候,我们会发现AS提示有快捷键冲突,意思就是这个Alt+/已经被使用了,那么我们就找到那个使用Alt+/的快捷键取消便是了,那么怎么看是否冲突了呢?举个例子:

在上图中,我输入了一个行代码注释的快捷键,然后在下面的框框中红色字体就是提示冲突的快捷键,有多少对大括号[]就有多少个快捷键冲突,那么怎么看冲突的快捷键是什么呢?

比如第一行[Main menu " Code | Comment with Line Comment]这个快捷键冲突,就表示在Main menu 目录下的Code子目录下的Comment with Line Comment键冲突,然后找到它对它进行修改既可。

其它的快捷键像注释Ctrl+/,Ctrl+Shift+/,查找Ctrl+F,查看源码按住Ctrl+鼠标左键,一键修改变量名Shift+Alt+R都是不变的。但是当我们创建一个JavaBean时,我们想要去自动生成getter和setter、toString()、或者重写父类方法,这时候AS默认的快捷键是Alt+Insert,如果你不习惯这个快捷键,也可以修改为eclipse中用的Shift+Alt+S。

最后再说下怎么设置AS自动导包:

Android Studio的bug。Optimize imports on fly:这个其实和快捷键Ctrl+Shift+O/Ctrl+Alt+O是一样的,就是把不用的声明移除掉。Add unambiguous imports on the fly:这个就是自动导入功能了,当你输入类名后,声明就被自动导入了。Exclude from Import and Completion:这个其实就是你自定义import。可以不用关注,一般来说你是用不上的。

Android studio之更改快捷键及自动导包的相关教程结束。

《Android studio之更改快捷键及自动导包.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