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V代码是什么

2022-12-01

CVV是指“安全码”,也叫第二支付密码,是由卡号、有效期以及服务约束代码生成的3位或4位数字,通常写在银行卡卡片的背面。CVV信息一直都是被存储在磁条银行卡的磁道里的;该代码由发卡银行的编码规则和加密算法生成。在日常消费的支付过程中,如果商户将最后三个代码提供给银行,银行将默认为商户获得持卡人的授权,允许商户进行交易。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7系统、Dell G3电脑。

CVV也叫安全码,也叫第二支付密码即 Card Verification Value,而Mastercard 通常被称作Card Validation Code (CVC)。

VISA CVV和MC CVC都是由卡号、有效期以及服务约束代码生成的3位或4位数字,通常写在银行卡卡片的背面,其实这是CVV2,并不是CVV代码。CVV和CVC的生成方法是一样的,只是叫法不一样而已。

CVV信息一直都是被存储在磁条银行卡的磁道里的。该代码由发卡银行的编码规则和加密算法生成。在我们日常消费的支付过程中,如果商户将最后三个代码提供给银行,银行将默认为商户获得持卡人的授权,允许商户进行交易。

校验码

CVV密码校验是指商业银行在其使用的银行卡号编码规则和磁条数据格式中加入自定义加密算法的验证码(CVN),相关银行卡也就被称为CVN银行卡。

CVV信息被存储在磁条银行卡的磁道中,根据卡号、磁道主账号、发卡银行标志代码等信息,通过各银行自定义的特殊加密算法进行加密,每步都采用CVKA技术加密,得到验证码。由于不同银行的加密算法有差异,因此,利用获得的银行卡信息非法制作的部分假卡在发卡行解密时能够被识别而无法使用。

扩展知识:

信用卡的使用可分为“过卡交易”和“离线交易”。前者是持卡人在商场、超市等POS终端刷卡,签名授权后完成交易。当持卡人预订酒店、机票或在线支付时,线下交易很常见。商家还通过POS系统提供信用卡账号和后3个代码来完成交易。

银行卡的安全提示

  • 第一、不要将银行卡的信息记录到电脑里面以及不要有纸质记录,同时也不要将自己的银行卡信息告诉别人。

  • 第二、在银行卡丢失后立即打银行客服电话进行挂失,以防卡被别人盗刷或者是被窃取个人信息等。

  • 第三、银行卡是支付结算工具,因为这个对自己不知道消费或者是一些异常消费只要有证据就可以拒付。

更多相关知识,请访问常见问题栏目!

以上就是CVV代码是什么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北冥有鱼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转载自【PHP中文网】,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CVV代码是什么.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