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自带的4个系统数据库的说明

2022-11-17,,,

自带的4个系统数据库:information_schema、mysql、performance_schema、sys;

information_schema:这个数据库保存了mysql服务器所有数据库的信息。比如数据库的名、数据库的表、访问权限、数据库表的数据类型,数据库索引的信息等等。

performance_schema:主要用于收集数据库服务器性能参数,可用于监控服务器在一个较低级别的运行过程中的资源消耗、资源等待等情况。

sys:库中所有的数据源来自:performance_schema。目标是把performance_schema的把复杂度降低,让DBA能更好的阅读这个库里的内容。让DBA更快的了解DB的运行情况

mysql:mysql的核心数据库,类似于sql server中的master表,主要负责存储数据库的用户、权限设置、关键字等mysql自己需要使用的控制和管理信息。

MySQL 自带的4个系统数据库的说明的相关教程结束。

《MySQL 自带的4个系统数据库的说明.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