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科技论文写作技巧-核心价值

2022-11-15,,,

第一次写SCI论文写作技巧,本身不是大牛,也许没有资金格谈论这个。

这里仅仅是一些个人思考,不正确,好还是不好。而当另一种理论。

对于工程专业的学生,谁往往应用,书写SCI事情。当然,也不是没可能。全在于怎样提取、构思、组织你的论文。

论文本身的学术价值当然少不了。但对一个问题。在有的人眼里。就是“这么简单,有什么可写的”;而对于另外一些人,却能挖掘出背后的深度、广度、和细度,完毕一篇较高价值的论文发表。至于学术价值方面,在次就不赘述。主要谈一下怎样来构思SCI的论文,简单概括就是四个字:核心 价值。

所谓核心。就是这篇论文要讲什么核心问题。为此提出了什么核心方法。

不要被每篇文章要有三个创新点吓到。

实际上,只要有一个拿得出手的创新点就够牛逼了。三个创新点。全然能够以“2+1”的形式来满足。即一个核心创新,是你独有的。另外两个能够是组合创新,或老法新用。这部分的核心指的是你独有的核心创新部分。是你的闪光点,只一个足矣。应该整个论文的文字、架构都环绕这个核心创新来展开。另外两个创新是为其服务的,使其更完整。更有说服力,更说得通。核心说透。说细。

所谓价值,就是强调你提出的核心创新的价值,能够提炼为学术价值,能够是应用价值。仅仅有价值写好了。核心创新才显得有吸引力。

论文才显得有价值。

因此,在開始写一篇SCI论文前。应该先想清楚两个问题:1)我这篇文章的核心是要讲什么问题、方法、观点;2)核心的价值是什么?这往往也是读者最关心的地方。

假设说核心价值是一种对待sci论文的方法论,用来指导、评价sci论文优劣的方法论;那么与之相应的就是眉毛胡子一把抓。表现为写的非常全面,非常深入。但是往往给人的感觉你在一起用力。却不能清晰的分辨出来你的核心要讲什么。好比金子被埋没在沙土之中。要相信,大多数人不是伯乐,不要指望他们去帮你提炼你论文的核心价值。自己把它做好才是最聪明的事情。

这也是“一点核心价值即成文”的技巧!

举个样例。

假设针对一个控制系统。还多人在做不同的控制方法,也发表了不少的论文。你会不会想到。究竟哪个好?为什么每一个都说自己的好?假设有一篇文章可以解答这个问题,对读者也是有非常大的參考价值。

因此。你的核心就是:确定一个角度,比如或计算复杂度,或实际应用的可能性,或实时性,或实施的困难性等。通过对多种控制方法的比較研究,给出一个结论。

你的价值就是:全面系统的分析和总结了近年来涌现的各种方法。指导project师或研究人员针对不同的目标,选择从哪条路走下去!多实用啊,project师能够指导哪些方法能够有希望实际应用的,理论研究人员能够通过你的比較,找到新的研究思路。

注意,在组织文章时,环绕核心价值,体现出你的工作量,不是一个盲目的堆积。而是一个系统性的、调理清晰的,有主线的系统全面研究。即使闪光点不足。假设能让评审认为你的劳动是有价值的是厚实的是solid的,是有參考价值的。也非常难决绝这种文章发表

下面几段话或许对指导研究有帮助:

1. 一篇文章的接收与否,关键是审稿人看到你的文章 是否会surprising一下,假设是。你的文章就会被接收

2.题目的内涵。往往就是一篇论文内容的总结。有时哪怕仅仅是一个字、一个词。都已经是论文的中心点;而字面上的表达,则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3. 将自己的想法 建立在你觉得你能胜任的工作上,(记住是自己的想法---不同常人的)

4. 你的想法的新颖性也是文章被接收的重要条件,也就是说。你的文章怎样从众多的投稿中脱颖而出。这就是一个法宝。

也能够说成是想问题的角度不要墨守陈规

5. 与国外的朋友讨论提高你的论文质量。并向高水平的刊物投稿

6. 对论点进行创新至关重要。

论点的创新,首先就是要环绕主题,从崭新的角度看待同一个问题,开拓新的论述点。相同是一个问题,从不同的角度看。会看到不一样的结果。这正是“横看成岭側成峰”的奥妙所在。学术的探讨和研究是永无止境的。

不断地反复别人的论点,就连自己的都感到厌烦,甚至还会因此而忍不住去“借鉴”几句。这就成了反复率添加的祸根。

对与不正确 且当听过

20140610 于水木河畔

版权声明:本文博主原创文章,博客,未经同意不得转载。

SCI科技论文写作技巧-核心价值的相关教程结束。

《SCI科技论文写作技巧-核心价值.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