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baseES 客户端工具安装

2022-11-01,,,

关键字:

KingbaseES、Java、ClientTools

一、安装前准备

1.1 软件环境要求

金仓数据库管理系统KingbaseES V8.0支持微软Windows 7、Windows XP、Windows 2003、 Windows 2008等32位及64位发行版本。

1.2 安装包准备

准备需要安装的金仓数据库管理系统KingbaseES安装程序和jdk1.8及以上的jdk环境。

1.3 注意事项

1.3.1 安装用户

   
在安装金仓数据库管理系统KingbaseES
V8.0时,安装用户对于安装路径需有“读”、“写”、“执行”的权限。Windows 10及以上的操作系统,需要使用管理员身份安装。

1.3.2 安装目录

金仓数据库管理系统KingbaseES安装过程中有默认的安装目录C:\Program Files\Kingbase\ES\V8。

二、执行客户端工具安装

正常通过KingbaseES数据库软件包进行安装,在选择“安装集”时,只需选择“客户端安装”即可。

图2-1 选择安装集

图2-2 指定软件安装路径

图2-3 安装客户端工具所需的功能部件

图2-4 安装完成

三、测试客户端工具的应用

图3-1 通过对象管理工具建立到数据库服务器的连接

图3-2 查询数据库表

图3-3 通过ksql命令连接数据库服务器测试

四、总结

1、客户端工具的安装支持Windows及Linux下安装部署,本案例采用Windows安装。

2、对于客户端工具的安装,也要做好安装前的准备,如java环境。

3、客户端工具到数据库服务器的连接注意配置相应的防火墙规则。

参考文档:

《[安装与升级]基于Windows系统的数据库软件安装指南》

KingbaseES 客户端工具安装的相关教程结束。

《KingbaseES 客户端工具安装.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