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HTTPS端口443的技术讲解(什么是443端口)

2022-10-22

本文将重点介绍HTTPS 443端口,它是如何工作的,它保护什么,以及为什么我们需要它,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目录
  • 什么是端口?
  • 什么是端口443?
  • HTTPS是如何工作的?
  • 为什么选择443端口?
  • 总结

443端口是用来保证客户和服务器之间的通信安全。

本文将重点介绍HTTPS 443端口,它是如何工作的,它保护什么,以及为什么我们需要它。

在此之前,让我们先谈一谈这个端口以及这个端口如何工作。

什么是端口?

有不同类型的网络端口,编号不同,如端口22、端口80、端口443、端口465等等。通过这些端口,计算机将流量引导到正确的地方。

你可能知道,当你访问一个网站时,你的系统会联系到主机服务器。

这个过程在HTTP或HTTPS端口上寻找连接,以与网络流量有关的端口为准。

在服务器连接到该端口后,它发回网站信息,你的系统将在同一端口收到这些信息。

端口确保网络连接能够到达正确的地方。此外,他们还确保流量不会被打乱。

什么是端口443?

你一定访问过浏览器地址栏里有HTTPS和灰色挂锁的网站。这意味着一个网站通过443端口连接到服务器。该网站已经启用了SSL证书,它是安全的。一个没有SSL的普通网站在80端口提供服务。443端口表示该网站足够安全,可以进行在线交易而不用担心网络盗窃。一个网站通过443端口连接到服务器。

你现在可以理解,443端口是一个网络浏览端口,用于保障网络浏览器通信或HTTPS服务。

超过95%的安全网站通过443端口使用HTTPS,以确保数据传输安全。

它将提供加密和通过安全端口传输。因此,你通过这种连接传输的数据对第三方的窃听和中断有很强的抵抗力。

此外,你远程连接的服务器的身份可以被放心地认证。

一旦连接建立,网络浏览器将在你窗口的状态区域显示挂锁、未破译的钥匙等标志,告知你安全连接的情况。

HTTPS是如何工作的?

HTTPS利用一种叫做传输层安全(TLS)或安全套接字层(SSL)的加密协议来加密通信。

该协议使用非对称公钥基础设施确保通信安全。这种安全系统实现了两个不同的密钥来加密双方之间的通信,被称为私人密钥和公共密钥。

网络所有者对私钥有控制权,它存在于网络服务器上。它的功能是解密公钥所加密的信息。

公钥对所有想与服务器安全互动的人都是可用的。当公钥对信息进行加密时,只有网络所有者可以使用私钥对其进行解密。

每当你浏览一个HTTPS网站,你的浏览器连接到服务器时,服务器就会用它的证书作出回应。这个过程被称为SSL握手。

为什么选择443端口?

目前,网络窃贼试图窃取服务器和客户端之间的信息。如果网站没有SSL证书,意味着网站运行在HTTP而不是HTTPS上,两端之间传递的信息将保持为纯文本。443端口保证了网站运行在安全的HTTPS版本上。然而,如果443端口不可用,该网站将在80端口的安全连接上加载。因此,网络窃贼无法截获正在进行的通信。

总结

现在你对HTTPS端口443已经很清楚了,你是否打算将你的网站切换到HTTPS?通过这样做,你将享受到改进的安全性和文章中提到的所有其他好处,包括客户的信任。如果你实施SSL/TLS证书,并通过HTTPS端口443运行你的网站,这是你可以采取的一个关键步骤,以确保你的网站安全。

《关于HTTPS端口443的技术讲解(什么是443端口).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