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inux下配置git并设置远程仓库

2022-10-18,,,,

自己常在云服务器上进行代码的编写,为了更方便的保存工作和管理,便使用了git这个版本管理工具来管理。下面介绍整个服务的配置过程。

git的下载安装:

使用以下命令,回车即可,中间过程会有一个按y回车的过程;

yum install git

环境的配置:

上面安装了git后,我们并不能直接使用,因为需要给自己起一个名字,这样才能告诉别人你是谁,方便联系,设置用户名和邮件名,命令如下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名字"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l "邮箱名"

现在,在我们的服务器上有了自己的名字,已经有了相互通信的基本前提。但还是不能实现相应的管理,因为自己没有在本地建立一个本地仓库,所以下面要做的就是,在自己工作的文件夹里创建本地仓库。

git init ## 初始化本地仓库

有了前面的基础,我们现在已经可以在本地仓库里实现相应的功能了,但是不能进行和远程仓库相互连接,所以接下来便进行远程仓库的设置。自己使用的gitthub,所以现在在gitthub上建立一个仓库.,而后在本地查看是否有.ssh目录,查看是否有id_rsa和id_rsa.pub这两个文件,其中id_rsa是秘钥,如果有则直接跳过这一小步进行下一步的配置,否则现在本地生成id_rsa这些相关文件。

生成ssh key的命令如下:

ssh-keygen

而后我们将id_rsa.pub里的内容复制粘贴到gitthub账号设置里的ssh-key,title随便填,ssh-key里为id_rsa.pub里的内容,添加好之后,如下图所示:

到了这一步,就已经快大工告成了。这个时候我们只需要将远程仓库和我们的本地仓库关联起来,使用如下命令

git add remote origin git@github.com:IknowI/PostgraduatesTest.git

注意啦:origin只是一个别名,你也可以起别的名字(这里是习惯命名)。后面的gitxxx记得换成自己的ssh链接。

最后到了这里,你就已经可以使用git的相关服务,尽情享受吧。

Linux下配置git并设置远程仓库的相关教程结束。

《在Linux下配置git并设置远程仓库.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