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阶段都不能缺少的spring cloud微服务实战,快来解析一波

2022-08-08,,,,

前言

微服 ” 架构在这几年被广泛传播, 变得非常火热.

以至于关于微服务架构相关的开源框架和工具都变得越来越活跃,比如: Net和xOSS、

Dubbo、 Apache T加ft 等。

Spring Cloud 也因为 Spring 社区在企业应用领域的广泛知名度和强大影响力, 受到了广大

架构师与开发者的高度关注。

从接触 Spring Cloud 开始, 我除了被其庞大的项目结构霞撼之外, 还被其所要完成的远大

目标所吸引。

该项目不同于其他 Spring 的优秀项目, 它不再是一个基础框架类, 而是一个更高层次的、

架构视角的综合性大型项目, 其目标旨在构建一套标准化的微服务解决方案, 让架构师、 开

发者在使用微服务理念构建应用系统的时候, 面对各个环节的问题都可以找到相应的组件来

处理。

引用网友戏称的一个比喻: Spring Cloud 可以说是 Spring 社区为微服务架构提供的一个“

全家桶 ” 套餐。

由于 “ 套餐 ” 中的组件通过一个社区进行包装与整合, 使得 “ 套餐 ” 中各个组件之间的

配合变得更加和谐, 这可以有效减少我们在组件的选型和整合上花费的精力, 所以它可以帮

助我们快速构建起基础的微服务架构系统。

目录

第一章 (基础知识)

第二章 (微服务构建Springboot)

第三章 (服务治理: Spring Cloud Eureka)

跨平台支持.

第四章 (客户端负载均衡: Spring Cloud Ribbon)

重试机制.

第五章 (服务容错保护: Spring Cloud Hystrix)

与消息代理结合.

第六章 (卢朋式服务调用: Spring Cloud Feign)

日志配置.

第七章 (API网关服务: Spring Cloud Zuul)

动态过滤器.

第八章 (分布式配置中心: Spring Cloud Config)

动态刷新配置.

第九章 (消息总线: Spring Cloud Bus)

其他消息的代理支持.

第十章 (消息驱动的微服务: Spring Cloud Stream)

API接口.

附录A

下面整理了针对Spring Boot 1.3.7版本的Starter POMs模块.

上面的这些面试题都整理成了PDF文档,希望能帮助到你面试前的复习并找到一个好的工作,相对来说也节省了你在网上搜索资料的时间来学习!!!

附欢迎关注我的公种号:it资源之家 ,扫描下面二维码即可领取更多一线大厂Java面试题资料!

最后

欢迎大家评论区一起交流,相互提升;整理资料不易,如果喜欢文章记得点个赞哈,感谢大家支持!!!

本文地址:https://blog.csdn.net/NObug_369/article/details/107121569

《任何阶段都不能缺少的spring cloud微服务实战,快来解析一波.doc》

下载本文的Word格式文档,以方便收藏与打印。